sstlltss

叫阿贺就行
elsword玩家/吹爆米/吹爆flo/啥都不会(

【不是脑洞?】关于“我没有杀莫扎特”那个脑洞

*大晚上的就是矫情*

突然想起来关于“我没有杀莫扎特”的那个脑洞,最终表述的其实跟一开始受 @Zafveroy17 太太的图启发的不太一样(?),大概是在完善的过程中跑偏了(emmmm),一开始受太太启发的其实是更刀一点的。。。

萨列里与莫扎特之间永远隔着一把刀。
莫扎特活着的时候萨列里永远追不上莫扎特的才华(杀杀服你里的“我的才华徒有虚名”)。

莫扎特死后萨列里与莫扎特天人之隔,我私心有萨列里想“(用刀自杀)追随莫扎特而去但困于现实”这样纠结的心理,以及“就算萨列里自杀也不可能跨越他与莫扎特之间的障碍(一刀之隔)”这类的桥段。

总结起来有一种“神仙与凡人之间的间隔看起来不宽(一把刀而已),但是是凡人永远无法跨越的”那种可望不可及的感觉?有一种微微的很现实的绝望,也有一种与莫扎特同时代的绝望在里面吧?与天才同时代真是。。。

以及我不是说 @令狐银 太太写的感觉不一样什么的(太太写的超棒求你们快去看!!!),只是想表达一下最初的脑洞(?),是我写脑洞的时候跟我最初想的差别太大,或者说是当时对太太的图的第一反应想表达出来?(说不定可以当一个新的脑洞???)(这么意识流这么刀还是别吧。。。)

评论(5)

热度(5)